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甘肃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4/17 11:36:5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3年1月18日上午,甘肃省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辉,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局长武全国,以及来自全省1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局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宇翔主持。

会上,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太统崆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安南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黄河首曲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裕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多儿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甘肃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先后发言,局长们分别就2012年所作的工作、存在的困难作了总结和汇报,对2013的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樊辉副厅长在会上作了《总结经验,科学管理,努力开创我省林业自然保护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对每个保护区的工作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全省林业系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和任务要求。

武全国处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2013年各保护区的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和要求。

据了解,甘肃省现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1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33个,县级保护区1个,约占甘肃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这些保护区保护了甘肃省90%以上的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群和80%以上的湿地,成为甘肃省生态保护的主体。对我省野生大熊猫、普世野马、野骆驼、白唇鹿、藏原羚、野牦牛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保护、检测、繁育、科研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