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我会举办陕西省第五届“世界野生 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3/5 16:28: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0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3月3日确定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3月3日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为“保护虎豹、你我同行”。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推动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发展,省林业厅、国家濒管办西安办事处与我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了“陕西省第五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会议由省林业厅唐周怀副厅长主持,省人大环资委主任、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国家林业局濒管办西安办事处主任王洪波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我会会长赵德怀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会长指出,野生动物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正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野生植物萌发和野生动物野外活动的活跃期。举办这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知野生动物,了解它们生存的条件、栖息的环境和活动的规律,为它们的种群壮大创造有利条件,让野生动植物与人类和谐共生。

赵会长强调,我省是全国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分布较为集中的省区之一,秦岭六宝大熊猫、朱、林麝、金丝猴、羚牛、金钱豹,以及褐马鸡、遗鸥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在我省均有分布。全省共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近700种,列为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和“三有”野生动物367种,金钱豹250余只;分布种子植物37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9种。这些都是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基础,也是陕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的亮点。

最后,赵会长呼吁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到我们的保护大军中来,始终如一地关注我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切实为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再发力,为美丽陕西增绿、为三秦大地添彩!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