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我会协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6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9/30 14:58:18 发布人:张智锋 浏览次数:

716-20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16“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在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来自陕西省20个自然保护区和7个学校共41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赵德怀会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尹峰处长、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社朝局长、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徐大鹏会长致辞,陕西省楼观台生态实验林场李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为促进陕西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发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向华阳中学、华阳小学、茅坪九年制学校和洋县南街小学赠送了自然体验相关图书。

在三天紧张的培训学习期间,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分会会长徐大鹏、武汉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南红武、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专家向定乾和李晓枝,分别讲授了《生态道德教育理论与实践》、《自然笔记》、《观鸟》、《自然体验》等课程,学员还到室外开展了《森林夜观实践》、《自然笔记》、《自然导览》等野外课程。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多,形式新,学员学习兴趣浓,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受到了学员代表的广泛好评。

“自然体验培训师”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推广自然环境教育而开展的培训项目,自2013年以来,举办培训班15期,培训自然保护区、学校等单位的自然体验培训师886名。“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为学员打开了自然环境教育的思路,受到学员代表的高度肯定,为全国自然环境教育的开展做出了示范效应。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协办,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