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咸阳武功县:生态环境美 水鸟来栖息
发布日期:2021/12/24 9:39: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初冬的武功县渭河湿地,天蓝水碧风光无限,成群的野鸭在这里歇脚、觅食、嬉戏、翱翔。远处滩涂一只只水鸟忽而栖息,忽而飞舞,在这里弹奏出自然界最和谐的音符。

  行走在武功县渭河芙蓉生态湿地公园,水波荡漾,清澈透明,人在景中游,景在水中呈,风光旖旎,尽显诗意。湿地公园集环保功能和生态景观为一体,将工厂处理达标的工业水通过植物根系、微生物等生物措施,有效改善了渭河水质和生态环境,同时也有效地推动了渭河武功段滩涂地治理进程,给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

  近年来,武功县着力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生态格局,随着各项生态修复工程建设不断深入,生态改善带动效应凸显,大量野生动物在渭河繁衍生息,河中鱼儿游,空中鸟儿唱,绘就了生态优美、生机盎然的崭新画卷。



渭河湿地美景



野鸭在水里嬉戏



水鸟在滩涂栖息



白鹤迎风展翅



野鸭在水里打闹



武功芙蓉生态湿地公园一角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