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冰墩墩”秦岭“分墩”约会“雪容融”
发布日期:2022/2/17 11:45: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七仔”对自己的节日礼物很感兴趣。


  元宵节至,人们备上了元宵、汤圆,准备换花灯、猜灯谜……那住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冰墩墩”怎么度过元宵节呢?近日,棕色大熊猫“七仔”这只特别的秦岭“分墩”就收到了熊猫“奶爸”准备的节日惊喜——“雪容融”,它们的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最近“七仔”的活动场里多了些新“装饰”,或挂在树枝上,或散落在木架上,像一串串“糖葫芦”,又像一排排灯笼,仔细一看,这些新装饰玩具都以“雪容融”为造型。原来,这是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保育员吴刚特意为“七仔”准备的节日惊喜。记者看到这些“雪容融”实际上是将橘子等水果掏空后,再在中空的水果里放入胡萝卜、苹果、窝头等食物加上竹叶串制而成。对于这样特别的惊喜,“七仔”很是感兴趣,一会儿伸出手去够,一会儿爬到树上、木架上去找。尝过鲜后,它又拿起竹子吃了起来,模样着实可爱。

  “七仔”是目前唯一的一只圈养棕色大熊猫,它已12岁了,平时大部分时间在大口吃竹子或是休息,这些特别的“雪容融”也是保育员送给“七仔”的节日礼物,增加了它的活动量和新鲜感。(记者:龚伟芳)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