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华州区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
发布日期:2022/2/17 11:48: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华州区金堆镇山林中发现一头正在生产的鬣(liè)羚,华州区金堆国有生态林场工作人员通过增加巡护频次和范围,确保鬣羚母子平安。

  近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渭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在华州区金堆镇东坪村附近日常巡线过程中,发现一头正在生产的鬣羚。为确保鬣羚母子安全,工作人员柴立龙立即电话报告华州区林业局金堆国有生态林场,林场工作人员一边叮嘱他们不要靠近打扰生产中的鬣羚母子,一边通知离鬣羚最近的林场巡护人员赶赴现场,监控保护,密切注意动态,防止发生意外。大约3小时后,鬣羚幼崽随母亲缓慢离去,进入密林区。

  鬣羚,俗名:苏门羚、明鬃羊、山驴子,属牛科,典型林栖兽类,是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典型动物之一,主要活动于海拔1000~4400米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此次在秦岭华州区域发现鬣羚活动踪迹,体现了华州区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记者:姚二曼 刘虹 通讯员:徐友平)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