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同志被授予“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2/5/5 14:38:3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刘国发表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同志荣膺“先进工作者”称号。

    劳动改变世界,光荣属于乐于吃苦、砥砺奋进、善于追梦的劳动者赵德怀同志自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奋战在陕西林业一线,潜心钻研,成果丰硕。获12项省部级奖励,8项陕西省林业厅奖励,3次梁希科普奖。2016年荣聘正高职高级工程师(二级),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荣获“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他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先后主持、参加二十余项科研和推广项目主持的"牛背梁国家级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研究"项目获2015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主持的"野生动物定位监测标准化方法研究"项目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主持佛坪和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与世界自然遗产等同),填补了陕西省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空白;主持创建了我国第一个森林体验基地--牛背梁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并创造性开展了青少年森林体验工作,产生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在全国六省(区)推广主持编制完成《陕西省“绿色碳库”计量监测研究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陕西省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技术规程》《陕西省碳汇造林技术规程》,填补类项目在我省的空白负责陕西省生态云综合服务平台及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为推动生态空间治理“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作出贡献、提供智慧。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