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我省凤县荣获“中国林麝之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9/1 9:08:38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中国林麝之乡”授牌仪式暨林麝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我省凤县隆重举行。本次授牌仪式和论坛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陕西省林业厅共同主办,凤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动协组织处处长王宁宣读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关于授予凤县“中国林麝之乡”的决定,并与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李保国共同为凤县授牌。凤县县长张帆致辞并代表凤县接受牌匾。

    授牌仪式上,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宝鸡市副市长王宁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分别发表讲话。随后,举行了林麝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和凤县林麝养殖技术讲座。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自然保护区学院胡德夫教授、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吴建平教授、四川省养麝研究所蔡永华所长、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王艳副研究员分别就林麝饲养方式与疾病防控、东北大小兴安岭原麝食性研究、林麝幼仔球虫病药物防治、陕西林麝首次放归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省科学院、省科技厅、省林麝办、厅保护处、省动管站、宝鸡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省内宁陕、留坝、太白、镇坪等林麝养殖重点县以及林麝养殖龙头企业和养殖大户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仪式和论坛。此次授牌仪式和林麝保护和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我省林麝保护和养殖产业发展,实现林业“生态脱贫”的既定目标,完成全省追赶超越的历史使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