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2022年度“典赞.科普三秦活动”中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23/4/6 11:56:53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3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度“典赞•科普三秦”发布盛典在陕西广播电视台举办。发布盛典上中国科学院郭烈锦院士、房喻院士为获奖者致颁奖词,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致辞,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等有关领导出席。协会上报的“爱鸟周”荣获2022年度“典赞.科普三秦”“年度品牌科普活动”,协会推荐的陕西自然博物馆也获得了“年度科普场馆”

图片10.jpg

   盛典现场

“典赞·科普三秦”活动是首次举办,是“典赞·科普中国”陕西征集推选活动的集中体现。活动通过评选发布年度科普人物、科普作品等奖项,宣传推广科普工作,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旨在将“典赞·科普三秦”打造成为陕西科普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获奖的科普人物、科普作品、科普场馆、科普活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西迁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做好应急科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11.jpg

品牌活动和优秀科普场馆获奖代表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上报的“爱鸟周”活动始于1981年,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是陕西省内最为悠久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每年的“爱鸟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们“爱鸟、护鸟”自觉性,引导社会公众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为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全面推进生态空间治理,履行好人与自然的空间约定,保护修复好野生动植物的家园,守护鸟类家园,共建美丽陕西具有重大意义。

协会推荐上报的“陕西自然博物馆”是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理事单位之一。其多年来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宣传科普工作,常年联合政府单位,开展大型科普活动,用专业为社会提供服务,成为公众身边的“大学校”。

今后,我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推广科普工作,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图片12.jpg图片13.jpg 

获奖证书

图片17.jpg

获奖名单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